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处室互学观摩 奋进2022

2021年12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一体双督”工作处室互学观摩会。观摩会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党建工作、政务工作和亮点工作三个观摩区的展示资料,对坚持夯基固本,用好观摩成果,强化规范管理,谋划明年工作提出要求。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党务工作者、内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办和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时至年末,市民政局党组决定专门召开这次观摩会,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落实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有力推进党的建设和民政事业深度融合发展、达到“筑牢基础、引领规范、展示成果、激励争先”的目的。在这次观摩会上,核对中心党支部、行政区划处、局巡察办、殡葬处党委作典型发言。观摩会分党建、政务、亮点工作三个观摩区。分别展示了社区处、救助处、养老处、办公室、网信办、巡察办、事业处、核对中心党建工作、政务工作、宣传工作、标准化建设、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制定出台政策、实现清单管理等基础档案;集中展示了“省部级以上、突出主责主业”的工作业绩、央属媒体报道和个人荣誉等重要佐证资料、奖章奖牌奖杯、荣誉证书。观摩会上,印发了修定的《督促检查工作资料汇编》《2021年度工作亮点》。据统计,截至12月10日,今年以来天津市民政工作荣获省部级以上或被民政部、市委市政府领导重点批示肯定的突出工作业绩22项,优秀个人荣誉7项,央属媒体重点报道13项,其中央视《新闻联播》报道3次。与会局领导、各单位负责同志与负责具体工作的同志对这次观摩会普遍给予好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觉得这种互学观摩对彼此借鉴提高、激励干事创业非常有帮助。不少年轻党员干部说:“没想到咱们民政获得了那么多成绩、荣誉,看了真提气!”“今后再做处务会记录、制作学习清单、工作清单、局领导交办任务清单得向这些单位好好学习。”那种知道怎么做的兴奋劲儿和当好民政人的自豪感溢于言表。

在今年实地督查考核中,局联合督查考核组发现,经过全市民政干部共同努力,全市民政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重要契机,厚植为民情怀,做实“我为群众办事实”活动,党建和民政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基层工作亮点纷呈。天津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大城市养老服务、惠民殡葬服务、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继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作为全国48个项目之一,被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通报表扬。“飞地”治理、疫苗接种、社会组织服务管理等工作活动被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民政部领导高度评价。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创新、低收入人口预警监测、流乞人员救助管理等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打出了社会救助改革、街道设立标准、实事无人抚养儿童界定、婚姻登记全城通办、救助事项指尖申办等创新发展组合拳,赢得群众好评。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