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殡葬处召开行风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市第二、三殡仪馆搬迁誓师大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经过8年的改扩建,三个市属殡仪馆即将全部投入使用,天津几代殡葬人的宿愿得以实现。12月15日下午,天津市殡葬处在第二殡仪馆新馆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行风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市第二、三殡仪馆新馆搬迁誓师大会,见证了新时代本市殡葬改革跨越式发展载入新的史册,意义非凡。天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出席并讲话;殡葬处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处长作动员部署。殡葬处机关及所属单位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殡仪馆、殡仪服务总站两个单位对行风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殡葬处纪委书记做了阶段性总结,集体观看了第二、三殡仪馆的沧桑巨变影像,第二、三殡仪馆两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并带领干部职工集体宣誓,场面催人泪下,震撼人心。

天津市第二、三殡仪馆分别建设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历经半个多世纪风雨,如今经过八年的建设,即将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总占地面积由原来的507亩增至804亩,建筑面积由4.8万平米增至21.2万平米,告别厅由10个增至73个,冷冻箱容量达到900具,可同时为70户提供守灵服务,无论是建设规模,还是建设水平,服务功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会同志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满怀希望。

殡葬处处长代表殡葬处向市民政局党组作保证,号召全体人员,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有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弘扬“大爱、奉献、担当、坚守”的天津殡葬精神,把新的场馆和设施运营好、管理好、使用好,担负起政府赋予的神圣职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成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有温度的殡葬公益事业,更暖人心、更暖社会、更暖津城。殡葬处党委书记指出,市属三大殡仪馆改扩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全处人员要站在一个新的更高起点来接受市民群众的检验和监督,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让民心工程永远在路上,携手打造新辉煌。

会议最后,刘丽红副局长回顾了三个殡仪馆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变更历史和几代殡葬人的奋斗经历,因为有过很多曲折、很多困难和很多感人故事,因为时刻怀揣赤诚之心、手捧枝叶之情的拼搏,面对冲云破雾的大好局面,才更显难能可贵和可喜可贺。她希望大家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时刻坚守为民情怀,在一项项具体工作中,以匠人之心,琢方寸之美,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向市委市政府、向局党组,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刘局长指出,要讲大爱,彰显殡葬工作为民情怀,第二、三殡仪馆现存骨灰11万具,涉及到数十万家庭,如此大规模的搬迁,建国以来没有先例,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通过圆满的搬迁工作,让十几万骨灰存放家庭感到欣慰和满意。要讲奉献,擦亮初心根本底色,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尽心尽责尽全力,用“吹毛求疵”的标准落实工作,必须确保搬迁工作平稳有序,必须对验收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决不能“带病”使用,必须对业务流程反复演练,让奉献成果在完美服务中体现。要讲担当,打造一流服务队伍,一鼓作气,加快打造专业的服务队伍,加快构建规范的管理体系,要从思想上转变观念,真正以人民为中心思考问题、锻炼队伍,要树立品牌理念、人文理念和情感理念,要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在责任面前“哪壶不开提哪壶”,在成效上“提了哪壶开哪壶”锻造更多服务品牌、优秀团队,打造一流标杆新形象。要讲廉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廉政作风的转变是基础要求,也是必然要求,更是不容商量的硬要求,要将作风建设看成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