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同志主持并作工作部署,邀请市委党校张红侠副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各二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张红侠副教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理论渊源、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依法治国的方向之问、目标之问、实践之问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障民政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福祉融入民政法治建设,认真研究解决民政法治建设领域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好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人民群众对民政法治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紧紧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宪法和民法典等,加强民政法治建设。要始终坚持尊法守法,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民政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不断提升法治能力和法治水平。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