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带队赴新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日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同志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天津市社会组织代表赴新疆和田地区深度调研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其间,驱车约1100公里,先后深入民丰县、于田县、策勒县等一线点位,考察当地民政单位,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看望天津援疆干部,将对口支援工作推向深入。

近年来,市民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大局出发,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对口支援和田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坚决扛起援疆政治责任。从战略上深度谋划推进民政援疆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和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多次分组带队赴和田地区调研指导,精准掌握当地援助需求,科学制定对口援助规划,建立健全对口援助机制,督导签约项目落地,形成了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项目牵引带动,人才智力援助和资金物质援助的工作格局。二是集中力量办了一批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实事。“十三五”期间,天津民政系统援助10个项目3547万元,涵盖民政事业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诸多领域,有效推进了和田地区福利体系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让当地各族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三是社会组织援疆作用发挥显著。在市民政局的统筹推动下,天津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社会组织公益捐赠达1106万元,涉及助学助教、一老一小、扶危助残、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诸多公益帮扶项目,为助力新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四是促进新时代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天津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贯穿到援疆工作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和文化交流,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实事,形成全方位交流交融民族一家亲格局,增强了各民族情感认同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天津市民政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民政部相关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动天津民政系统援疆工作落地见效,努力交出一份有分量、有成色、有温度的答卷,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