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加强联动检查中元节文明祭奠工作

为贯彻移风易俗新理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天津市民政局加强部门联动,检查文明祭奠工作。8月22日“中元节”当晚8点,市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带队分别深入市内六区的主干道、城乡结合部、居民社区进行了巡视检查,并慰问了服务在社区一线的社会工作者与志愿者。

由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执法监察大队、区民政局、街道、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同志组成6个小分队分别深入和平区、南开区、河东区、河西区、河北区、红桥区的重点区域、重点点位检查有无在路边焚烧冥币的不文明祭扫行为。刘丽红与服务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劝导志愿者深入交谈,充分了解社区中元节期间居民文明祭奠情况,听取大家的工作意见与建议,并对他们克服苦难坚守岗位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关于规范殡葬服务加强丧葬用品生产销售网点管理的通知》精神,天津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元节期间殡葬行政检查工作的通知》,从注重源头治理、开展联合集中整治、倡导文明祭奠、抓牢抓好关键等四个方面明确了主要任务,并要求各区民政局要会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联合检查机制作用,合力开展好辖区内违规销售丧葬用品和焚烧纸钱执法检查工作。

各区民政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落实,连日来,与街道、社区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成立小组分班次值守社区,引导市民不要焚香烧纸,开展文明低碳方式缅怀亲人。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