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点亮微心愿,温暖群众心“为困难老党员实现微心愿”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让困难老党员切身体会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由天津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和蓟州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为困难老党员实现微心愿”活动物资发放启动仪式,6月30日上午在蓟州区罗庄子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区、镇各级民政领导,市社会救助基金会领导与爱心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并在仪式结束后组成三个慰问小组,对罗庄子镇部分困难党员进行了入户慰问。

本次活动面向蓟州区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低保边缘户等特殊困难家庭中,年龄在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征集微心愿,并以心愿征集、心愿发布和心愿认领的形式,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线上公众筹款、动员爱心企业线下结对认领两种筹款方式,引导了一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微心愿活动中来,营造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

在心愿征集过程中,由区民政局、镇街、村居委会工作人员根据老党员家庭的实际需求,收集、整理、汇总微心愿内容。短短半个月时间, 214名困难老党员的微心愿很快就被认领完毕。其中天津鑫裕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友邦工贸有限公司、津智共享经济(天津)有限公司、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友谊警区与中环贵州岗四个爱心单位迅速响应,积极认领,为这次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

“完成这些心愿,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举手之劳,但却能解决困难老人的实际问题,为他们的生活带去便捷。”爱心企业代表们认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

洗衣机、微波炉、轮椅......这些心愿虽然很小,却能温暖人心,凝聚党群情。目前214份价值近8.7万元的微心愿物资已经全部陆续发放到老党员手中。基金会还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协同救助作用,组织动员社会力量,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入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