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调研 救助、养老和社区工作

5月1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带队赴河东区、西青区调研救助、养老和社区工作,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群众家中问需问计,与区民政局、街道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同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吴松林来到河东区春华街道美福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关心困难群众,市领导始终把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挂在心上,市财政每年投入大量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去年约有一万九千多名困难群体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实施临时救助七万多人次。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困难群众保障工作是党赋予民政工作职责中的重中之重,“十四五”时期,民政部门要进一步织密民生保障网,从科学构建综合社会救助格局、打造精细分类的合理化救助层次、完善现行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深化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等五个方面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通过各类精准救助帮扶让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扎实,让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惠及全体公民。

在美福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吴松林与前来办事的群众李师傅交谈,询问李师傅家庭情况和民政部门保障落实情况;随后到华旭里社区入户走访困难群众,与群众拉家长、讲政策、问需求。他表示,民政工作直接面向群众,经常性的入户走访是民政“筑基”工程的重要手段,民政部门已将这项工作固化为工作机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民政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筑基”精神,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到田间地头、社区乡村访民情问民需,用实际行动打通民政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米”,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中。

西青区西营门街文瑞家园社区是飞地治理后的还迁房社区,这里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是社会化运营提升改造后的项目。在现场,老人们有的在排练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文艺演出,有的在活动室进行理疗和体育活动。吴松林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家对于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使用感受和意见建议,表示民政部门将继续做好老人家的“服务员”,把贴心暖心的居家养老服务送到老人家的家门口。他为区民政局负责人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方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务必精心做好居家养老各项工作,为老人提供优质、实惠、精准的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让老人在社区安全、健康、舒心、开心地安享晚年。

随后,吴松林一行来到文瑞家园,看望社区工作者并与他们和社区居民进行现场交流。他详细询问了社区建设、网格化管理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他表示,社区是现代化城市治理的终端,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百姓的暖心之家,把社区建成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家园,做到实事共办、难事共解。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