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网络宣传工作座谈会暨《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交流会

4月27日,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社会组织网络宣传工作座谈会暨《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交流会,以“学党史、践行动”为主题,邀请我市部分社会组织、新阶层人士围绕深入做好新时代网络宣传工作、共筑网络同心圆进行座谈,传达解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社会组织党委、市民政局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网络文化行业协会、市易欣向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物业管理协会、市清洁行业协会、市青少年美术书法协会、市商业联合会、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市饭店协会、市烹饪协会、市制冷设备行业协会、市医学会、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网络文化、网络自媒体企业管理、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网络新媒体运营建设、网络法治建设、网络综合治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做好网络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民政局网信办负责同志对社会组织助力民政网络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网络宣传的重要性,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将互联网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和最前沿,保持宣传工作的政治敏感性,注重宣传纪律,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二是牢牢把握网络宣传的关键环节,社会组织要紧跟国家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主动发声发力,有针对性地注重日常工作中的宣传引导,主动占领宣传高地,掌握舆论主动权。三是加快推进网络宣传工作落实落地,局网信办牵头组建社会组织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吸收一批听党话、跟党走、素质高、能力强的社会组织和新阶层人士,充实民政网络宣传力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社会组织网络宣传队伍围绕民政重大宣传主题和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以“个、十、百、千”为思路,发挥社会组织集聚效应,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不断提高正面宣传的深度、广度、力度。

市社会组织党委负责同志对社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网络宣传,把民政网络宣传融入社会组织工作日常。二是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学习落实,推动本次座谈会内容成为社会组织助力民政网络宣传工作的共识。三是精心组织推动,周密部署安排,充分利用社会组织自身优势,在社会层面维护好国家网络安全,筑牢网络宣传阵地,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

会议就《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向与会社会组织和新阶层人士代表进行了传达解读。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