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从党史中汲取民政奋斗的拼搏之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对民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激励民政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民政奋斗的拼搏之力。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从党史中,我们汲取到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激发了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拼搏的奋斗之力。站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正当其时。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民政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筑牢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作为坚持自我革命、永葆民政党员队伍先进性的有效载体,作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抓好抓实。市民政局要开展党组统一领导、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处级单位党组织为主体、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教、行一体推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民政党员拧成一股绳,比用心、比尽责、比事功、比创新,把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刻进民政人的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活理论宣讲,抓强培训提能,抓实为民实践,抓严组织生活,让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为镜,映照的是我们党为国为民的初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工作“民”字当头,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民政党员的天然职责使命。民政党员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总书记点赞的延安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民政党员始终紧盯民政服务对象需求诉求,以百姓心为心,扎实开展“关爱老人”照护行动、社会组织登记“零跑动”服务、“在站寻家•让爱回家”寻亲服务、骨灰代葬代撒“暖心服务”等民政特色活动,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真心实意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对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及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之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奋勇争先为了人民,建功立业为了人民,民政党员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民生托底,让民心更暖,让党旗更鲜艳。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