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全力守护孩子安全 各市属儿童福利机构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要求各儿童福利机构坚决落实“五有措施”,结合防控指南完善疫情防控措施、预案,加强封闭管理,配备不少于1个月防疫物资,强化机构内人员防护、健康监测、区域消毒、隔离管理等措施,细化完善儿童服务与防护工作,强化工作人员监管,非必要不串门、不聚集、不离津、不返乡、不进京,抓实机构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儿童冬春季流行性疾病和躯体综合疾病的预防用药,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内设医疗机构加强院感管理及空气消毒,严格终末消毒,通过“人”“物”同防,闭环管理,为儿童福利机构的孩子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固围墙。

  市儿童福利院

  继续封闭管理,停止不必要社会接待,对工作人员及必须进院外来人员落实防控指南“五必”措施,并查验“我的健康信息”,强化食品安全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对固定日常采购及配送渠道,保证可溯源,严格工作人员监管,落实请销假制度,开展个人承诺,停止购买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发货产品,加强垃圾分类及医疗垃圾密封转运等工作。

  SOS儿童村

  制定疫情防控升级方案,自1月20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假期回村大学生、外来应急抢修等必须入村人群在落实防控指南“五必”措施基础上,查验14天行程码、填表双重流调、着隔离衣、穿戴鞋套手套、加强消毒等措施,对寒假教育活动及工作人员与妈妈、阿姨、儿童在村内的必要会面设置固定地点,家庭之间走访转为线上,细化防疫、生活物资采购、发放等要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强化封闭管理,深入学习民政部防控指南,依托属地卫生部门给予防控措施指导,加强食品安全和儿童膳食营养,做好物资储备,加强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等措施,全面保障儿童健康安全。

  市救助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和《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确保工作人员人手一册。积极争取外援,与天津市西青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和河东建委取得联系,并针对救助站工作特点予以专业指导。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应对突发情况和日常需求。完善细化机构内管理措施,在受助人员生活区域增设了防疫物资存储箱,对预设的隔离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完善应急预案,一旦有疫情能迅速投入使用。为受助儿童提供足量的牛奶、饼干、蛋糕等食物,加强膳食营养。加强对受助人员生活区的室温监控,确保受助人员温暖过冬。全员定期参加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