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区两级开展殡葬销售网点联合执法督查

为深化殡葬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成果,引导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明祭祀,督促殡葬用品销售网点合法合规经营,巩固2020年中元节、寒衣节联合执法成效,根据市民政局局长吴松林指示精神,市社团局执法监察大队联合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区民政局,于春节前夕对市内6区殡葬销售点开展联合执法督查工作。

2月8日至9日,30余名联合督查人员共分六个小组,分别对市内6区登记在册的60余家丧葬用品销售点进行执法督查,重点检查殡葬销售点有无出售仿真冥币、纸人、纸马等迷信用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在督查中,发现个别商家有出售纸质封建迷信用品行为,督查人员立即责成属地民政部门履行责任即时整改;截止9日,属地民政部门反馈,整改均已到位。 

此次执法大队与殡葬处、区民政局联合执法督查,是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殡葬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的再推动、再落实,并对促进我市殡葬行业服务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