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刘丽红副局长寒衣节 带队检查文明祭扫工作

为查看在文明祭扫方面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成效,2020年11月14日晚,市民政局刘丽红副局长,在市殡葬处王桂馨书记、张悦东副处长、褚鲁泉副处长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对寒衣节文明祭扫情况进行了检查。

刘丽红副局长一行在对市内六区部分主干道路、繁华地段、重要交通路口进行巡查的同时,还深入南开区咸阳路、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河北区中山路等居民集中居住区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刘丽区副局长都与服务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入交谈,听取大家的工作意见建议,并对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

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普遍反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通过广泛宣传教育、迷信用品源头治理、上下联合防控等系列举措,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到,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是大家共同的责任,祭扫的文化核心是敬祖尽孝,重在静心诚敬,焚烧纸钱的行为大幅度减少,采用网上祭扫、家庭追思、鲜花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的市民越来越多。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也感到非常欣慰,并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维护市容环境、促进城市文明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