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捐赠1426万元!2020“天津公益行”甘肃启幕

“中华慈善日”当天,天津市民政局动员社会组织帮扶甘肃省贫困县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举行,2020“天津公益行”就此拉开帷幕。31家社会组织捐赠资金1426万元,帮扶项目32个,项目对接镇原县、迭部县、靖远县,帮扶内容涉及扶老助老、助学助教、扶残助残、医疗卫生等领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连线捐赠现场并致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率部分捐赠社会组织代表赶赴捐赠现场,对接帮扶项目。

吴松林在致辞时说,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天津市民政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脱贫攻坚号召,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深化与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具体任务部署,广泛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津甘两地对口协作,因地制宜开展灵活多样的扶贫协作项目;两年来,在甘肃各界支持下,天津社会组织先后捐助甘肃境内贫困县、贫困村卫生室、希望小学、图书馆、救护车、互联网医院系统、医疗设备以及助老助残、困难救助、就业技能培训等各类扶贫项目98个,捐赠资金总计2943.03万元,发扬了津沽儿女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下一步市民政局党组将继续加强与甘肃省民政厅等部门的密切合作,升级加力推进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一鼓作气、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甘肃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文新农表示,天津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组织开展并实施了一大批扶贫济困、安老恤孤、助医助学等慈善项目,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和帮助,代表省民政厅对天津社会组织鼎力相助甘肃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甘肃省民政厅将进一步推进津甘扶贫协作力度,把市属各社会组织的爱心奉献、温暖关怀化作砥砺奋进的动力,在津甘两地民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东西协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民政力量。

刘丽红介绍了天津市民政局(社管局)广泛引导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任务,积极为扶贫项目供需双方搭建平台,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全力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提供全程指导与服务保障;全市社会组织以结对帮扶为抓手,以项目为依托,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募集能力强、资金量大的基金会勇挑重担,将年度公益支出用于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地区的扶贫项目上。两年来,天津市基金会为镇原县共捐助了15所村卫生室和22辆救护车,实现了村镇医疗机构兜底全覆盖。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社会组织将和镇原人民一起决胜脱贫攻坚战,在广袤的陇东大地上书写历史新篇章。<

在捐赠仪式上,天津市华夏器官移植救助基金会向镇原县新城镇卫生院等对口帮扶医院捐赠了8辆医疗救护车,价值200万元;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助200名贫困学生,每人2000元,捐赠资金总额为40万元;天津市天士力公益基金会向镇原县中医院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互联网医院系统;天津市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向3个帮扶贫困村捐建医务室,捐建资金为75万元;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镇原县教育局捐赠价值50万元图书;21家基金会现场展示了与甘肃镇原县的签约扶贫项目。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帮扶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捐赠仪式结束后,刘丽红带领部分社会组织深入镇原县、迭部县、靖远县乡村实地走访捐助项目落实进度情况。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