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李纪恒在陕西、山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更好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

  8月1日至6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先后深入陕西省、山西省基层一线,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养老服务发展等工作。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东亮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在陕西省延安市八一敬老院,李纪恒详细查看了敬老院建设运行和在院老年人生活起居、照护服务、医疗保健等情况,强调养老服务是党中央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发展养老服务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地制宜发展多样化养老服务,着力增强护理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在延安市儿童福利院,李纪恒仔细了解了孤残儿童生活、康复、教育等情况,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怀菩萨之心、干菩萨事业,全面落实好各项儿童福利政策,切实把孤残儿童关心好照顾好。在延安市宝塔区北关街社区、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嘉安移民搬迁社区,李纪恒深入调研了社区党建、疫情防控、治理创新以及为群众提供社会救助、养老托幼等服务情况,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基在基层、在社区,要贴近群众、贴近需求,完善治理体制机制,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不断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

  在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社会福利院、兴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李纪恒详细了解了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养育、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工作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叮嘱大家满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让各类服务对象更多地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吕梁市兴县蔡家崖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李纪恒查看了老年人活动室、日间照料设施和为社区老年人服务情况,要求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群众“家门口”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有所养”的质量水平。在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吕梁市临县城庄镇湫水柏林苑移民社区,李纪恒考察了社区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居民自治、完善社区服务、社区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指出村改居社区和移民社区的建设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各项治理服务工作抓实抓好,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李纪恒还先后深入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山西省临县城庄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兴县蔡家崖村,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低保兜底贫困户、低保对象、特困救助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全面了解各项民政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强调民政工作是党重要的群众工作,民政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级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聚焦”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治责任,精准落实各项救助保障和关爱服务政策,推进民生保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民政部有关司局和陕西省民政厅、山西省民政厅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