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主题演讲| 青年民政人风采系列5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贯彻西青区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神,近日,区民政局团支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举办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纷纷讲述了民政故事、青春故事,充分展现了青年民政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本期我们推出第一组三等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新时代慈善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区民政局慈善协会于珊珊、李丹丹

  面对崭新的历史机遇,我们新时代的慈善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公信力”视为生命线,全面实行阳光慈善战略,充分发挥慈善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的重要补充作用,积极以优异成绩为建党99周年献礼,为党庆生。

  作为新时代的慈善人,我们要锻炼实干本领。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慈善意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做奉献的意识。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到思想上想干,行动上能干,全力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慈善人,我们应该树立实干精神,不怕吃苦,不怕累。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积极普及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美德。

  作为新时代的慈善人,我们要创新实干方法,积极更新慈善项目,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慈善协会和区民政局的悉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我区慈善事业迅速发展,慈善资金不断壮大,救助项目逐步完善,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

  今年年初协会开展了“迎新春慈善助困”活动,为24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发放了救助款物。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语,送去了我们浓浓的关爱之情。

  抗击疫情彰显慈善(爱)的速度,协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共接收疫情捐款305.42万元,款项均用于抗击疫情。疫情无情人有情。朴实的话语,体现了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助力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凝聚起全社会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我们坚信一定会取得这场防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决战脱贫攻坚,我们干在实处。2020年是国家东西部扶贫收官之年,我们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160万,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面对渴望了解世界的眼睛、渴求温暖的心灵,我们想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善的种子,用爱的教育陪伴他们一路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期间,协会开展了“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为我区47名儿童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孤款。

  和谐西青,慈善助力。慈善搭起虹桥,帮助有需要的人,慈善创新项目,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慈善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光荣的使命。面对人民的期待,我们唯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