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管理中期推动会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和民政部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部署局系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天,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安全管理中期推动会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保证民政事业健康平稳安全发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出席并讲话,局二级巡视员付卫兵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系统其他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民政部重点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部署了局系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局养老处、事业处、殡葬处就抓好疫情期间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上,吴松林指出,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众志成城、不懈奋战,实施了民政服务机构全封闭管理,兜住了困难群众保障底线,夯实了社区联防联控防线,高效完成了特殊遗体善后处置任务,实现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阶段性双战双赢。

  吴松林强调,安全是发展之基、是最大的民生。各处室、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在认识上要坚决破除“没出问题等于没有问题”“短期解决了问题等于根本解决问题”和“协同配合等于与己无关”的观念。二是在工作上要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安全稳定、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机构日常排查整改工作。三是在责任上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为实现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作出民政贡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