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殡葬处召开全市殡葬系统“一制三化” 改革等工作推进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市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市政务服务办印发的《加大职能转变 切实简政放权 推动“一制三化”改革深入进行》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殡葬系统“一制三化”改革工作,6月12日,市殡葬处召开全市殡葬系统“一制三化”改革等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对简化流程后新开发的无丧葬补助居民丧葬补贴业务系统、遗体运送、遗体火化、骨灰安放、骨灰撒海、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审核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培训,并就落实“一制三化”改革2.0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按照规范流程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二是要结合信息化发展等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一制三化”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各项服务工作承办部门、单位的监督管理,严防违规行为发生。

  会议结合4月份开展的全市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区要按照《天津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加强公办殡葬服务单位服务收费管理工作,强调要发挥公办殡葬服务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满足中低收入群众需要,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对进一步做好殡葬设施规划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区切实做好基本殡葬服务设施骨灰存放等情况的摸底统计,认真研究规划需求,推进全市殡葬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工作;结合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强调各区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持续做好殡葬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还对各区反映的殡葬改革、管理当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市殡葬处副处长张悦东、相关科室;各区民政局殡葬管理科(所)长等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会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