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天津市民政局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助力挂牌督战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市民政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力量组织社会组织助力我市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和新疆和田地区46个深度贫困村挂牌督战工作。

  

  为更有效地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局领导带队赴市合作交流办就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与援疆、援甘、援承前指、西青区、津南区、和平区、河东区、河北区、武清区、静海区等区以及受援县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明确要求和具体内容,并逐一与46个挂牌督战村负责人了解实际情况和项目需求。

  

  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听党话 跟党走 凝心聚力 再展作为 天津市社会组织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倡议书》,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必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起责任。面向各市属社会组织印发《市属社会组织助力挂牌督战工作行动方案》,加强统筹社会组织领域参与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各组织主动担当,踊跃参与。

  

  先后组织天津市新疆商会、天津市甘肃商会、天津市河北商会、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等近50家市级社会组织召开扶贫动员座谈会,讲解相关政策、沟通扶贫项目。利用各工作群线上推送有关内容,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认领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93家社会组织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和甘肃省 46个挂牌督战村达成结对帮扶关系,认领项目57个,涉及款物折合380.28万元,涵盖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将扶贫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加强对社会组织日常监管,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完善运行,提升参与能力,继续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动员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促使扶贫帮扶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求,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