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首页 > 各区动态
 
【“宁”聚合力·五社联动】“巧手制作腊八蒜,温暖共度腊八节”——宁河区芦台街道社工减压赋能活动
2023-01-05 09:14

    “过了腊八就是年”,制作腊八蒜是我国的传统习俗。2022年12月30日下午,华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一楼食堂传出了阵阵笑声,“巧手制作腊八蒜,温暖共度腊八节”活动正在这里进行。芦台街道华翠社区、时代花园、文化路社区、国家园社区、西大桥社区以及区站指导中心的13位社工齐聚一堂,品桃罐头,做腊八蒜,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结合当下“环保”主题,制作腊八蒜的瓶子,选用了最近大家都爱吃的桃罐头瓶。驻站社工为带病奋战在工作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准备的桃罐头。活动开始,大家边品罐头边听驻站社工讲解“腊八蒜”的由来,一年的辛苦劳作,一年的过往由承载了满瓶的腊八蒜,“蒜蒜”清楚--好的留下,坏的“蒜”了。“品桃罐头”结束,驻站社工将空的桃罐头瓶放在满是开水的桶中进行煮沸消毒,在消毒的空隙讲解了腊八蒜的制作方法。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剥蒜,一边分享腌制腊八蒜的经验。大家的动作都非常熟练,不一会儿半瓶蒜就装好了,然后倒上米醋,盖好盖子密封起来。

    各位社工都纷纷表示,解压的方式千万种,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制作腊八蒜,很开心。扒蒜皮的过程慢条斯理,看着一瓣瓣白嫩嫩的鲜蒜褪去薄薄的“红衣”,浸满盛放米醋的瓶子,心情变得舒畅,端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足感油然而生,仿佛为社区居民的每一分的付出都会像这腊八蒜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经过醋的洗涤变得如此美味。在今天纪念传统文化节日同时也让社区工作者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难得的悠然时光,芦台街道社工站心系每一位工作人员,让他们在为社区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到驻站社工别样的关怀。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