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首页 > 各区动态
 
宁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宁河区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
2022-12-29 15:26

    为贯彻落实区委书记白凤祥关于我区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全区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12月28日上午,宁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宁河区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23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副区长仵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关于建立宁河区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宁河区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下一阶段社会组织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各成员单位围绕两个文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性发言。会议还特别邀请社会组织代表七里海河蟹协会、大北涧沽镇商会参加,两家社会组织重点围绕社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发言,进一步促进各成员单位全面认识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副区长仵海燕指出各成员单位在今后工作要强化五个意识:一是要强化思想意识。摒弃社会组织“可有可无”的思想认识,将社会组织发展作为政府部门的有利工作抓手,强大自身力量;二是要强化扶持意识。加大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扶持力度,努力为社会组织提供服务与帮助,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扩大器作用,促进我区经济发展;三是要强化主动意识。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梳理主管的社会组织,立足实际,该整合的整合、该取消的取消、该成立的成立,同时充分挖掘我区聚集性产业,指导成立一批有需求、有呼声、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利的社会组织;四是要强化合力意识。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共同发力,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更要形成合力,要主动邀请社会组织参与部门活动,共同谋划工作;五是要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宣传力度,多角度多方面宣传社会组织有利于民生服务、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社会治理等重要作用,为社会组织进一步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下一步,宁河区民政局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积极会同各成员单位全面落实社会组织相关工作,并定期召集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掌握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我区社会组织工作有机制、有行动、有效果。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