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信息
政策法规
公示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党建信息
 
实事求是“晒”成绩 认认真真“查”问题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直属社会组织党组织接受年度“体检”
2024-02-03 08:30

2月2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2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以书面和现场的方式进行述职,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2023年,社会组织党组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为抓手,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述职现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天津报关协会党支部等3家单位党组织书记的发言,“不留情面”直指问题,“辣味”十足。“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度研究还不够。”“以党建为引领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方面招法不多,成效不明显。”“针对党员人多、面广、点散的状况,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形式不多,效果不明显。”

“要结合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直属社会组织党组织进一步深入查找在履行主体责任、抓党建促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力推动整改,切实做到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

 据悉,2023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着眼强化政治引领,为20个直属社会组织和14个代管社会组织配发学习书籍、订阅党报党刊,推动采取举办读书班、参观见学、案例教学等形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强化推动指导,推动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普遍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单位122家,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0余件。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廉韵津沽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烟台道78号  
电话:022-23355183
邮编:300040
邮箱:smzjshzzfwc@tj.gov.cn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9
津ICP备19004142号-1
主办单位:天津市民政局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80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