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擦亮“海之眠”品牌 市民政局启动2022年首批骨灰撒海活动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提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全市民政系统认真对标党代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秉持“开门办民政”工作理念,以“三学九落地”为学宣贯思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研讨学”,凝心聚力“宣讲学”,立足主责主业全面谋划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9项惠民举措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民政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展现殡葬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市民政局殡葬处党委以群众需求为航标,谋定五步法再推利民惠民之举,用暖心、举全力擦亮“海之眠”服务品牌。上周末,本市启动了2022年度首批骨灰撒海活动,共计撒放骨灰125具,参加群众223人。


上半年因疫情防控和天气原因,骨灰撒海活动实行“常年预约 适时开展”,考虑到群众的实际需求,市民政局殡葬处党委积极探索暖心举措,让群众放心满意,推出“锚定一个目标、做到两项保障、提出三项创新、提升四项服务、落实五项要求”服务保障机制——保持“暖心服务”总体基调,增加安全和随行医疗两个保障,推出海葬常态化和融入视频演示等三项创新,提升手续办理效率和全环节指引等四项服务;落实疫情防控等五项要求,让服务内涵更加丰富,服务效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







同时,继续推行骨灰代撒服务,此次共代撒骨灰24具,为不能亲自到场参加活动的家属圆一个心愿,真正把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群众对“升级”后的“海之眠”服务频频点赞,有的群众送来锦旗,对市民政局的惠民政策举措和市殡仪服务总站的暖心细致服务表示赞许和感谢。


下一步,殡葬处党委将对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把为民情怀厚植心底,奋力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更新更好篇章。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