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基本完成

作为2022年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载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下面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实地探访一下。

一大早,记者就看到有居民来到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咨询。中心推出了养老卡充值立减、会员卡积分换礼等多项预热优惠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关注。据介绍,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陈塘庄派出所旧址上进行升级改造,建筑共三层,面积1700余平方米。其中,一楼为便民服务功能区和文化活动功能区,投入使用后将定期开展健康讲座、手工编织、文化娱乐等活动。





记者看到,中心内部设施进行了适老化升级改造,更加方便老年人活动。来到餐厅,明厨亮灶的开放空间让食材和后厨操作一目了然,确保老年人吃得健康又营养。中心还将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记者走上二楼,这里是老年康养区,在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养、旅居养老等服务的同时,设置了多功能助浴室、健身康复室等,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低偿的助浴、理疗等服务。





中心功能辐射微山里、骊山里、恒山里、天山里等多个社区,可服务周边3000余名老人。正式启用后,将连带周边四个社区一并提升改造为养老示范街区,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元化、多层次、一站式的养老服务。“我们坚持以老年人实际情况为出发点,统筹做好内部规划、服务管理,让老年人享受到精准、舒适的服务。”陈塘庄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蒋庚欣说。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