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养老助老看河西】疫情特殊期 养老服务企业怎么干?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期处于暂停堂食和组织活动的状态,企业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为此,中民聚康(天津)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新招法,积极应对,采取多种形式保障,让为老服务不间断、标准不降低。
一是创新“养老管家”服务机制。企业尝试在区内西部片区1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按照每1名“养老管家”对接服务200名老人标准,共设置17名“养老管家”,本着“老人少跑路,管家多动腿”的原则,从居家老人的服务对接、电话问询、入户走访、上门服务等多渠道为老人开展便利的养老服务。同时在柳江里社区率先启动“养老管家与社区网格员”联动服务机制,针对70岁以上老人,由社区网格员与养老管家实施“双管”服务,有效提高沟通联络和需求服务的精准性。



二是扩大入户服务量。充分发挥企业传统优势,努力做好疫情期间老人居家服务需求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公司现有专兼职护理员近100人,每位老人享受护理服务30个小时,我区共有近400名老年人定期享受入户护理服务,有效解决了老人基本生活护理问题,企业也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三是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天塔街、越秀路街2个带有短期托养功能的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行封闭管理,为有效排解23位老人思念亲属的情绪,企业结合老年人特点组织开展“忆往昔故事会”、“齐唱红歌”、“观红色电影”、“跳健身操”、做“刘畊宏女孩”、“过传统节日”等丰富老年人生活,为老年人解压。同时,坚持每周六举办“每周家宴”,组织员工与老年人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努力为老年人营造“家”的氛围,感受到“家”的温暖,存有“家”的依靠。下一步,企业还将聘请心理卫生专家,定期为老年人和员工开展心理疏导及解压服务。



四是助力保障疫情防控。虽然受疫情影响,日助餐服务量有所下降,但企业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合理调换餐品花色品种,坚持标准品质不降低。同时积极承接了友谊路街核酸筛查工作人员用餐保障任务,制定每日供餐菜谱,落实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包装运输等各环节,自5月20日以来,完成7次核算筛查共计5000余份供餐任务。



五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在做好本职养老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的情况,公司紧急购置了400箱矿泉水,无偿捐赠给越秀路街、友谊路街、天塔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炎炎夏日给他们带去了一份清凉,送去了一份温暖。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