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天津市民政局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

近日,天津市民政局印发通知并召开会议,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大意义,依法打击养老服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规范整治养老服务涉诈乱象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养老诈骗犯罪性质恶劣、侵害对象特殊、社会危害性极大,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乱象是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和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主动作为,层层抓落实,扎实开展专项工作,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通知要求,要通过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养老服务涉诈风险隐患底数情况,查处一批未登记擅自以养老服务名义开展活动的场所,整治一批涉嫌非法集资、存在诈骗问题隐患的养老服务机构和场所,配合公安等部门依法打击一批严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违法犯罪,争取尽快取得打击成效,有效遏制新增风险。要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等方式抓好抓实宣传发动,收集养老服务诈骗线索,揭露养老服务诈骗“套路”手法,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要积极推动完善养老服务监管相关法规政策,建立防范养老服务诈骗的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图:养老诈骗举报渠道

1.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2.天津市专门举报信箱和举报邮箱

邮寄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新科道2号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393;

举报邮箱:tjylzpjb@126.com。

3.天津市民政局举报信箱: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养老服务处收,邮编300381。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