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区民政局召开河东区养老机构疫苗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4月26日下午,区民政局召开河东区养老机构疫苗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并采取现场约谈的方式对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40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4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实地督查检查部分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传达了市民政局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有关会议精神,对河东区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再攻坚,疫情防控再要求、再落实。

区民政局根据市民政局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安排,同时结合近期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是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再攻坚。对养老机构疫苗接种底册进行动态梳理,耐心细致对老人及家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切实发挥疫苗在构筑免疫屏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大对养老机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疫情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宣传和培训,将机构封闭管理等各项防疫举措落实落细;三是确保机构封闭期间的安全稳定,及时关注住养老人及工作人员的心理波动,及时做好情绪疏导,同时对机构内的消防、食品等方面做好日常管理,确保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每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河东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同时结合全国疫情形势大力加强宣传引导,消除住养老人及家属的顾虑,并对照入住老人底册实行疫苗接种销号管理,确保应接尽接,扎实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安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