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美好生活 民政相伴|《天津新闻》刊播《政策撬动 激活养老市场》盘点养老重点工作

12月29日,天津卫视《天津新闻》就天津民政如何调动社会力量实现养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刊播了《政策撬动 激活养老市场》,盘点2021年养老领域重点工作。

天津60岁以上老年人约占全市户籍人口的1/4,为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2021年1月1日,《天津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在1月13日,河西区将深入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列为2021年工作要点。作为试点,河西区把全区划分为4个片区,每片引入一家龙头企业。

6月1日天津市长护险开始实施,参保之后失能老人75%的上门护理费由政府买单。同一天,《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流量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实施,按服务流量给予养老服务企业一定比例补贴。这份红利实实在在让很多患病老人的生活更有质量。依托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河西区分析了全区10多万老人近一年的数据,除了配餐,上门护理对一些独居老人来说也是刚需。制定的流量补贴政策,为老年人提供收费服务的总和,按照30%的比例对企业进行补贴,企业提供的服务越多,获取的补贴也越多。

10月14日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11月12日南开区首家街道级嵌入式社区综合养老照顾中心运营。12月14日,河东区第39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实现全区12个街道全覆盖。随着各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落成,规模效应逐渐形成。

关爱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天津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织密服务网,衣食住行医,链起普惠养老的每一环,人民至上,勇毅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在老人的身边床边周边,用提质服务,让幸福增量制度不断创新,政策及时供给,人人可及,普惠均等。最美夕阳红在津沽大地绚丽绽放。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