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又快又好又暖心!滨城为养老机构老人上门接种疫苗

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场所。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滨海新区民政局联合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医务人员,上门为新区养老机构的老人们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12月9日一大早,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医务人员一到现场就开始与老人沟通。老人们都愿意接种疫苗,但由于各种慢性病、高血压、常年服药等情况有所顾虑和疑惑。医务人员对老人们的疑虑一一解答,并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对每一位老人身体情况询问了解,评估身体状况,在符合接种条件后,医护人员才登记老人信息。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俊花说:“昨天,我们接到了卫健委的通知要对养老院的老人进行接种,就开始从仪器、设备、药品着手准备。老年人基础疾病比较多,年龄比较大,疫苗的接种是更有必要的。”



医护人员的到来,为滨海新区第二老年养护院工作人员解了燃眉之急。据工作人员董易介绍,院里有128位老人,大多数都是卧床的老人,行动很不方便。如果带老人们去外面接种疫苗,生怕体弱的老人们感冒。如今,不出院门就能接种疫苗,真是太方便了。在工作人员的陪护下,老人们依次进行接种,整个接种过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接种后,老人们在观察区休息,有专人负责,密切关注老年人的情况。



79岁的李玉玲和老伴一起住在养护院,两个女儿都工作很忙,老两口一直都想打疫苗,但是女儿都没时间带他们去。接种完之后,李玉玲高兴地拨通了女儿的电话:“放心吧,我和你爸都打完疫苗了,都挺好的,没啥反应。你们安心上班吧。”


据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养老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疫苗接种小组将继续深入各养老院、福利院上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各年龄阶层人群提供更多贴心的接种服务,引导群众做到应接尽接,进一步推动了疫苗接种全覆盖,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