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养老助老看河西】“爱心助老椅”亮相 老人爬楼不再难

楼道转角处,墙上装着可以翻折的小座椅,老人爬楼累了,可以坐下来歇歇脚。在河西区天塔街宾水西里和越秀路街惠阳里社区,居民楼里的“爱心助老椅”,成为了老人上下楼的“加油站”。

老旧小区的房屋多以6层为主且没有电梯,在老年人居多的辖区,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上下楼的力不从心,成为社区养老的一大难点。结合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河西区民政局在今年10月份起分两批为天塔街宾水西里和越秀路街惠阳里社区安装了“爱心助老椅”,方便老年人上下楼时歇歇脚,目前已安装130余把,广受辖区老年人好评。

助老椅一般安装在楼栋内中层的位置,使用时,只需轻轻翻下椅面便可坐下休息,不用时翻起折叠,椅面紧贴墙面,丝毫不会影响居民正常通行,非常实用。


居住在天塔街宾水西里的张奶奶刚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买饭回来,看着安装好的“爱心助老椅”就坐上来休息,脸上挂满笑容:“以前上下楼总是扶着楼梯扶手,每次都累的气喘吁吁,现在可好了,咱政府为老年人着想,安装折叠椅,有个歇脚的地方,上下楼再也不担心了。”

越秀路街惠阳里的马姨以前经常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由于疾病留下后遗症,腿脚不便,出门的次数越来越少,安装助老椅之后,马姨开心极了,“这把小小的折叠椅啊,是河西区对老人群体的特殊关爱,作用大着嘞,上下楼累了,再也不用坐在冰凉的楼梯上歇脚,真真的感受到了咱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善意啊。”

“爱心助老椅”安装启用后,赢得居民的广泛好评。一直以来,河西区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着力点,探索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积极推进社区适老化改造,倾心倾情回应老人所需、所盼,切实为老年人托起了稳稳的幸福。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