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天津市民政局举办第十八期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养老机构院长等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养老机构管理人员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天津市民政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市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天津市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津人社发[2021]14号)通知要求,于2021年8月25日—29日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举办了“天津市第十八期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天津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和天津市养老机构协会相关领导分别出席了开班及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依据民政部办公厅发布的《养老院院长培训大纲(试行)》,针对养老机构运营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养老机构院长能力、素质提升需求设置授课内容,并据此遴选了来自高校和行业领域的优秀师资。经过5天的集中授课和观摩调研,来自天津市16个区的158名院长、业务骨干先后系统地接受了养老政策与行业发展分析、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及法律法规解读、养老机构信息化与标准化建设、常见风险及医护服务管理实务、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管理、心理危机防控、行业自律、院长领导力与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学习和实践,并集中观摩了鸿远电器安全教育基地。

本期培训聚焦了天津市养老机构管理服务的特点与实践,着力提高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法规政策水平、职业道德素养和综合管理能力,科学、系统的课程内容紧贴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实际,专家、学者的生动授课赢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为打造天津市养老机构院长本土培训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