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强技能、展风采!事业处举办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市级公办养老机构选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9月1日,天津市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处在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举办了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市级公办养老机构选拔赛。市民政局局领导付卫兵出席,局养老服务处、事业处及市级公办养老机构约48人参加活动。

本次参赛代表队由市退休职工养老院、市养老院、市听力障碍康复中心(第三老年公寓)、市肢体残疾康复中心(第五老年公寓)、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各自推荐4名养老护理人员分别组队参赛。选拔赛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分为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及人文关怀素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赛,依次完成理论考试、技能考核等环节。赛场上选手们认真分析赛题,精准准备物品,操作熟练规范、服务细致入微,充分彰显了养老护理员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评分阶段,裁判组组长刘玉华对本次比赛给予精彩点评,针对比赛中选手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指出并给予指导。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次选拔赛产生个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单位奖1个。根据获奖情况,事业处确定了6名选手代表本处参加由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

最后,局领导付卫兵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本次“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比赛方式,既展示了一线养老护理人员的工匠精神和敬业风采,又达到了“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目的。同时希望各单位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激发广大养老护理人员学技能、强服务、比贡献的热情,多措施、多方式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激励人才,促使越来越多技能精湛的民政护理人员不断涌现,助力民政养老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