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西青赛区选拔赛顺利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民政局 市人社局关于举办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的通知》要求,推动养老职业技能竞赛广泛开展,选拔和发现优秀养老护理人才,培养一批办赛技术专家和保障队伍,近日,西青区举办了“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西青赛区选拔赛”。

大赛由区民政局、区人社局联合主办,天津市泛亚职业培训学校积极承办。区民政局组织全区14家养老机构踊跃报名。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操作技能考核两个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 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比赛中,各位选手尽展其能,赛出了养老护理员的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赛后,专家组老师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详尽的技术点评,分享了实操经验。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二等奖的获奖选手将代表西青区参加市级养老护理员比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西青区养老行业的广泛关注,产生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评的良好效果,搭建了职业技能领域互学互鉴的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了西青区养老护理职业领域技术创新和技能水平提升。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