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新闻动态 > 养老动态
南开区民政局举办“海河工匠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选拔赛

根据《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关于举办2021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的通知》精神,南开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开展赛前培训,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原则,组织开展南开选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护理员专业化水平,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天津市技能大赛,展南开风貌,促交流发展。

2021年9月1日,区民政局、区人社局联合主办、天津市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南开区选拔赛在天津市南开区养老服务中心圆满落幕。区民政局副局长、人社局同志、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仪式上,区民政局副局长致辞,裁判代表、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本次赛事区民政局结合南开区实际,依据全国及天津市赛事要求,制订南开区选拔赛实施方案,在“全员参与、分层选拔、专业办赛”总体思路指导下,号召辖区内养老机构全员参与,通过推荐与选拔,来自区属40家养老机构的17名选手进入到此次选拔赛。

整场赛事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及熟练的操作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选拔出4名种子选手代表我区参加市内比赛,冲刺全国大赛。

此次选拔赛进一步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更好地调动了养老护理人员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的积极性,增强了护理人员的职业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南开养老工匠风貌,铸就南开养老服务品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