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首页
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一行到滨海新区调研指导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3月28日上午,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一行先后到新城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新村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促进养老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新,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松林、副主任陆力强、李颖,部分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丁全海及专委办负责同志,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新城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市政协委员们听取了新城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两网三前移”服务创新情况介绍,“两网”即建立覆盖全镇的智慧养老服务网和重点老年人群关爱网,“三前移”即居家安全风险防范前移、各项为老服务前移、各项涉老管理前移,打造出具有新城镇特色的3315服务模式,即建立起家庭、社区网格、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级应急处置响应机制”,提供养老服务、健康医疗、应急响应3方面服务保障,以15分钟步行可及服务为半径标准,加快打造多元多层多样的养老服务圈,为老人提供一站式智慧康养服务。该中心运营一年来,已为全镇549名老人提供智慧养老服务和家庭养老床位服务,为1982名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及监测服务,累计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就医、送药、紧急救援、配餐、助洁助浴、探视关爱等各类服务13202人次。

在新村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张金英副主席通过居家养老服务呼叫平台与居家老人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健康情况,并为老人送去了真挚问候。临近中午,一行走进老年人食堂,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盒盒装好的飘香饭菜被老人取走或由送餐员送出,助餐服务为社区广大老人解决了大问题。

市政协委员们对滨海新区近年来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给予肯定,对今后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期望。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以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具有滨海新区特色的区、街镇、社区、家庭“四位一体”的养老服务网络。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