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首页
南开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综合教育培训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3月13日下午,区民政局召开了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综合教育培训会议,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通报了三河市餐饮店爆炸事故,并就我区养老机构电气、燃气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重视,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加大电气及燃气安全自查力度,确保安全设备正常使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反馈至分管部门;二是要增强安全意识,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内部装修改造等要主动与住建部门联系,按部门要求施工,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积极配合第三方安全机构完成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保障住养老人安全。



会上邀请了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专家为参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教育培训,内容包含全国人大执法检查三问题、《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八行动、典型安全事故问责五案例。培训老师结合相关案例分享了日常应急处置经验,并在培训最后组织参培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考核。

此次培训会议,提高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加大对全区养老机构安全检查力度,筑牢养老机构管控风险防线,保障全区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