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首页
【养老助老看河西】欢度祥和春节 民政在行动

为确保春节期间养老服务工作,为老年人创造出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假期,区民政局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领导带队、全员一心、组织街道社区同心协力,扎实有力保障春节期间为老服务有序开展。



统筹服务能力,牵头把控服务质量。春节期间,全区承担春节保障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均正常营业,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共计服务3351客次,消费金额14万元,切实发挥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作用,做到服务不断线、质量不降低,让老年人在节日期间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体现关爱帮扶,落实慰问送温暖。春节前夕区民政局组织对全区养老机构,1444名住养老人进行慰问,发放桂发祥小八件、水果、牛奶等慰问品。除夕当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街道社区共同为困难老人送饺子200份,年夜饭540份,保障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节日的喜庆与温暖。




压实巡查检查,筑牢节日安全保障。局班子成员分组包片,节日期间深入到各养老机构开展全面安全检查6次,强调负责人及值班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点关注在养老机构内过节老人的节日安排及餐饮保障。督导各街道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每日巡查并记录,共计检查87次,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