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首页
志愿寸草心 “福”至养老院

弹琵琶、写福字、做吊饰……春节前夕,天津三中校级“方舟小分队”的20余名志愿者带着爱心、带着祝福来到红桥区汇福养老院,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送出祝福。窗外寒风凛冽,院内暖意融融,在孩子们的祝福中,老人们提前感受到了年的味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汇福养老院,小小志愿者们各展所长,这一曲琵琶独奏《茉莉花》,爷爷奶奶们听得津津有味;那一首独唱《万水千山》,赢来爷爷奶奶们的掌声;一名女生身着舞裙,翩翩起舞,爷爷奶奶们连连称赞,还有那幽默诙谐的单口相声,给爷爷奶奶们带来欢笑。孩子们的到来给养老院带来生机和活力。志愿者孙睦凡说:“爷爷奶奶辛苦了大半辈子,现在年纪大了,也该享福了。快过年了,咱们给爷爷奶奶们送‘福’上门。希望爷爷奶奶们都能健康长寿,吉祥平安!”

在现场,志愿者们还挥毫手书,写下了一张张福字,制作了一个个充满年味儿的新年挂饰,这些写满了“福寿”“喜乐”“吉祥”的小吊饰喜气满满,挂在门上、床头,给老人们添喜气。“看到孩子们我们就高兴。”一位老人说,“这些孩子们都很优秀,祝他们将来都能考上一个好大学!”

一直以来,天津三中“方舟小分队”都会在假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该校开展“津彩假日”红领巾冬令营系列活动之一,青年一代会将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共建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此次“少助老”服务,也将助力本市“津牌养老”志愿服务体系的形成。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