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养老 > 首页
媒体聚焦丨天津新闻 :天津建立7类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机制

日前,《天津新闻》报道了市民政局联合政法委、文明办等11个部门出台《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实施方案》,明确七类人员作为服务对象,一人一档进行帮扶。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岩接受采访。

市民政局联合政法委、文明办等11个部门出台《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实施方案》,明确七类人员作为服务对象,一人一档进行帮扶。


实施方案首次明确了孤寡、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度残疾和独生子女特殊家庭7类老年人,作为服务对象,每月至少一次,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了解生活情况。今年,要摸清全市老人底数,建立“一人一档”,并每半年更新一次。这两天,河西区天塔街富源里社区两委,带领60多位志愿者,分成6组,对社区老人逐一走访,了解最新情况。


全区20多万老人的信息将汇总至区智慧养老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并进行分类。独居失能老人多少户?哪些老人经济上有困难?在平台上,一目了然。这些老人的信息数据,今后也将汇总到全市的“津牌养老”智慧平台,目前,平台正在开发建设,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