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社会救助处参加“公仆走进直播间”活动

结合我市重点工作任务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按照工作计划,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于5月30日参加“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主要就我市新修订的《天津市特困人员认定管理办法》有关情况进行介绍,社会救助处张雪松和杨晓峰两名同志参加活动并进行政策解答。

节目从《办法》出台背景、前期调研情况、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新政策主要变化、具体的认定条件及办理流程等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新政策带来的新变化,给困难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以及下一步如何贯彻好、落实好新政策准备开展的工作。节目现场接听了热心听众来电,对群众反映的个案进行了初步评估,对群众面临的困难提出解决意见建议,并委托节目组对全市群众来电进行记录汇总,救助处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回访解决。此外,两名同志还分别对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多项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解释和宣传,鼓励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向政府部门提出申请,及时渡过难关。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