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河北区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新政策研讨会

近日,天津市民政局印发了《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天津市特困人员认定管理办法》,自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社会救助服务管理,推动社会救助新政全面贯彻落实,4月28 日上午,河北区民政局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共同进行研讨学习。

会上,区民政局对以上两个新出台政策进行初步解读,各街道参会人员对比新老政策变化情况共同研究学习。区民政局副局长辛永江指出,社会救助工作与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息息相关,各街道务必对即将实施的新政策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策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打牢依法救助的基础,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

下一步,区民政局还将分别就相关救助政策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题培训,对新的社会救助政策在操作实施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解读、明确,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对政策了解、熟悉,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救助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