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武清区民政局疫情期间多举措帮扶关爱“四失五类”人员

一、简化优化审批流程


为确保社会救助工作有序开展,区民政局会同相关镇街,简化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内困难居民申请社会救助的程序和要件,及时将24户家庭纳入兜底范围。


二、加大急难救助力度


对急难情况落实24小时救助答复机制,实行先救助、后审批。疫情期间,全区帮扶19户家庭摆脱急难困境。



三、落实困难群众联系人制度


建立“四失五类”人员联系人制度和巡访制度,联系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困难问题和需求,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各类问题152个。黄庄街道的特困老人王大娘,89岁,因疫情被封控在家,买药看病成了问题,王大娘的联系人每天对她进行电话或入户巡访,问需问求,并定期买药送去。王大娘每次看到联系人都会说:“你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真是多亏了有你们,太谢谢你们了。”

四、开展困难群众关爱帮扶

区民政局会同区慈善协会,在天津市红高粱酒业有限公司、天津福鲜生超市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为陈咀、汊沽港、石各庄、王庆坨4个镇的1320余户低保、低收入、特困家庭送去40余万元的米面、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无忧。疫情期间,封控区、管控区的困难群众静止在家,当网格员将蔬菜、水果和米面送上门时,王庆坨镇的郭大爷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在这么特殊的时候还想着给我们送菜和米面,还惦记着我们,我们安心不少啊。”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