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牵头开展对全市低收入群众进行摸底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要求,由市民政局牵头,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医保局等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合调研组,自2月28日至3月11日,深入对全市低收入群众进行摸底调研,分为实地走访和分析梳理两个阶段。目前,调研组已在宝坻区、南开区、西青区召开了市内六区、(老五县)等区、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的低收入群众摸底调研座谈会,对320户低收入群众进行入户走访和问卷调查,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低收入群众救助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这次调研活动,通过对低收入群众进行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全面分析摸排低收入群众就业状况、收入状况、身体状况、医疗费支出、救助帮扶需求、诉求及相关救助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起草形成《关于我市城乡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和救助帮扶工作的调研报告》,并报市政府有关领导,为下一步社会救助政策制定、精准帮扶提供参考依据。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