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津心办”3.0上线 新增百余热门民生服务 社会救助求助荣获“2021年度十佳应用案例”

    社会救助求助通过‘津心办’上线后,居民可以在指尖申请,既保障了困难群众隐私,又体现了民政服务主动性。”“无犯罪记录证明功能上线后,已有5.9万余名本市户籍居民通过线上渠道成功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全程线上办,跨省通办掌上办,帮我们在协助外地企业落户天津时节省了很多时间,充分感受了咱天津营商环境的便利。”

    12月22日,我市举行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平台“津心办”上线两周年暨3.0版上线活动,几位用户代表现场与观众分享了两年来“津心办”用最尽心的服务为群众交出的答卷。

    秉持“精心、敬心、用心、暖心”的服务宗旨,“津心办”在近期公布的2021年全国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当中获评全国政务APP综合评估优秀等级,并在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展示活动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十大经典案例”。

    此次活动还颁发了“津心办”2021年度十佳应用案例奖项。近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了2021年“津心办”优秀应用案例推选活动,深入挖掘“津心办”建设过程中助推我市数字化发展、深化便民惠企服务等方面应用,经相关部门申报推荐,广大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高考成绩查询、电子营业执照、“津心登”等2021年度十佳应用案例,预约挂号、社会救助求助、婚姻登记预约、无犯罪记录证明等14个优秀应用案例以及2020年上线至今的企业开办、西青区旗舰店等爆款应用案例,充分体现“津心办”用数据摸准群众需求千条线、以场景汇聚政务服务一个面的理念,推动服务事项真正实现普惠共享。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