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守初心·惠民生】真情救助解危难 受助家属送锦旗

真情救助解危难 受助家属送锦旗

4月15日上午,咸水沽镇光明楼社区居民郭某的母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扶贫帮困,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区民政局,感谢区民政局对他们家的真情救助,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社会救助科科长接过锦旗,与她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了当前家庭情况和儿子郭某身体状况,并耐心介绍了社会救助相关政策,鼓励他们一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

郭某是光明楼社区低保户,本人患白血病,接受骨髓移植,长期住院治疗,花费巨大。患病多年,为了治病,家里将唯一住房卖掉,现租房居住,其父母已离异,难以承担巨额医疗费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获悉他的情况后,经过认真研究,为他申请了天津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医疗转介救助金,解决了这个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个困难家庭沉重的经济负担。

    区民政局对像郭某这样存在实际困难的家庭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帮他们解决危难,走出困境,得到了受助人家属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收到求助对象或其家属送来的感恩锦旗。今后,津南区民政局也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帮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