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精心部署 多措并举 紧密联动 我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精心部署 多措并举 紧密联动

我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2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工作部署会,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区长涂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汇报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基本要求,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通知》要求,细化措施,紧密联动,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平安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作,发展改革、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大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力度,确保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民政、人社、医保和残联等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对困难老人、残疾人、困境家庭儿童、孤儿和空巢独居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落细保障措施,将春节前各项社会救助金、春节慰问金等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各街镇要组织动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加强走访排查,强化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重点人群的探视巡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提供针对性帮扶和关爱服务。要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滞留在津临时遇困人员。要严格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纳入联防联控,加强日常管理指导,加大生活物资和防控物资双重供给,确保安全过节。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