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津·社会救助 > 工作动态
书中显关爱 童心绘党情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区民政局联合区妇联、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华明街道办事处协办,区新时代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书中显关爱 童心绘党情——向困境儿童赠书”活动在东丽区华明街道第四社区举行。来自该街道20组单亲困境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区民政局、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协同新时代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向参加活动的单亲困境家庭的困境儿童赠送了优秀书籍《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向单亲家长赠送了《微教育》,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随后,新时代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葛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两本图书的意义,对单亲困境的家长们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东丽妇联围绕革命英雄故事内容,为孩子们准备了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特色的礼物——小人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这些爱心图书给孩子们带来崭新的阅读空间,种下爱国的种子,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他们协同东丽区图书馆流动服务车来到活动现场,将优秀的儿童图书送到孩子们身边,指导孩子们使用借阅卡自己挑选借阅图书,让孩子们在书籍中汲取营养。

活动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战狼2》爱国影片的精彩片段、一起诵读了红色经典故事《江姐》中的精彩章节,带领孩子们用绘画的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的开展传达了世界读书日的主旨,让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意识。同时,通过多部门的组织参与,共同为特殊家庭送去关爱。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