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市民政局 市人社局 市总工会关于公布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暨天津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结果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截至2022年底,全市常住老年人口320万,占比23.5%,户籍老年人口300万,占比25.8%,我市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随着人口结构变化,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程度不断加深。加强以养老护理员为代表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既是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形势所需,也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署的时代所需,更是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的民生所需,是政府的职责所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于11月28日至30日联合举办了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赛项)天津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评选出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4名。

此次公布获奖个人名单,主要目的是号召全市养老服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向获奖的先进典型学习,以此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继承并发扬比赛的拼搏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进取精神,在岗位上敢为人先、勇攀高峰,在养老服务工作中不断创造更加卓越的成绩。同时,广泛凝聚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合力,完善政府部门间工作协调,加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和院校支持,助力养老服务人才成为养老服务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