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关于转发〈民政部 教育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 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原文:

一、政策依据

近日,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拓展城乡社区就业空间,引导我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提供了政策指南。

二、主要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高校毕业生是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城乡社区服务人才的重要来源,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是贯彻落实稳就业政策的重要抓手,更是提高我市城乡社区工作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民政部部署安排,转发《通知》要求,推动2022年高校毕业生到我市城乡社区就业工作落地落实。

三、相关措施

转发的《通知》中,提出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发展城乡社区服务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创新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高校毕业生教育引导等5个方面,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渠道,并提出强化组织保障、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工作落实等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相关工作,支持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就业创业。


主办:天津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12345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