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成立 天津市民政局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735B/2021-00047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民政局
发 文 字 号 :
津民办发〔2021〕2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顺利完成我局民政设施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市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处、卫南洼专班等分别担负的工程建设的规划、设计、建设、招投标管理工作,确保合法合规、公开透明、专业有序,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成立局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吴松林

副组长:杜翔、陈宇、张清玲、刘丽红、宋称意、付卫兵、郝灵节    

成  员:局法规处、审计处、规财处、局纪检负责同志,事业处负责同志、卫南洼土地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各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根据工作实际成立项目部,按照现阶段工作目标,先行成立事业处工程建设项目部和卫南洼工程建设项目部,各项目部负责推进相关项目的开展。杜翔同志牵头事业处统筹事业处工程建设项目部的相关工作;刘丽红同志牵头卫南洼土地工作专班统筹卫南洼工程建设项目部的相关工作。两个工程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由事业处和卫南洼土地工作专班及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组成。 

二、领导小组职责   

(一)负责工程建设期间的廉政建设,对工程建设办公室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监督。

(二)负责工程建设期间的法律事务,对工程建设办公室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法律合规性审查。

(三)负责工程建设期间的财务事项的审计,负责对工程建设办公室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审计。

(四)负责工程建设所需资金协调和拨付使用,负责对工程建设办公室财务支出情况进行全面协调和指导。

(五)负责领导工程建设办公室落实工程建设方案,组织开展建设规划、设计招标、审批报备等各项前期工作。

(六)负责领导工程建设办公室落实工程建设经费预算计划,加强建设过程管理,保证各项建设公开透明。

(七)负责领导工程建设办公室加强工程建设施工监督,全面掌握施工进度,严把质量关,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八)负责领导工程建设办公室妥善协调对外关系,参与组织工程监理和竣工验收工作,并做好保障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严格依据施工合同、施工图纸、文件及相关规定,积极主动对接协调财政局、发改委、审批服务中心、相关区政府、建设等部门(单位),加强对建设过程的控制管理和组织协调,使建设项目按照预定的质量、进度及投资范围顺利完成。  

(二)强化督促检查。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加强对项目建设质量、进度、投资控制、施工场所卫生及安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工程项目建设文明有序开展。

(三)严格资金管理。按照项目审批、招投标工程预算价格,严格程序、严格把关、严格审查,确保各项工程资金申请、拨付符合程序、符合规定。

(四)杜绝廉政风险。工作开展过程中,坚决杜绝腐败行为发生,依法依规落实工作要求,加强制度建设,杜绝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情况。

   2021年2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