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民政局关于撤销滨海新区大沽街道远景社区 取消宝坻区海滨街道苏北路社区“美丽社区”称号的决定
索   引  号 :
11120000000125735B/2020-01675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民政局
发 文 字 号 :
津民发〔2018〕5号
主    题 :
民政\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各区民政局:

  为加强已创建美丽社区长效管理,按照《关于组织开展“美丽社区”再巡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9月至11月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对全市50个已获得“美丽社区”称号的社区开展全覆盖式再巡查,及时反馈巡查结果,并督促整改。12月12日,第三方对反馈结果存在问题的社区再次进行了明察暗访。

  经再次检查,滨海新区大沽街道远景社区扣分分值为21.34分,存在环境秩序管理差、私搭乱建、乱圈乱占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几乎遍及每家每户,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经研究,决定撤销滨海新区大沽街道远景社区“美丽社区”称号。

  宝坻区海滨街道苏北路社区已全部拆迁,按照区政府规划不再回迁,社区不复存在。经研究,决定取消宝坻区海滨街道苏北路社区“美丽社区”称号。

  2018年,全市将继续创建100个美丽社区,并启动新一轮再巡查工作。请各区严格按照美丽社区创建标准,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已创建的“美丽社区”,要珍惜荣誉,巩固成果,确保美丽社区美在长远,创建成果让居民实在受益、真正满意。

  2018年2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